摩登原始人

原始部落星人,无法交流现代的一切。。

 

 

这就是生活。

 

说实话这部《步履不停》我是看了两遍才看进去,第一次看实在是寡淡无味,没能坚持到最后,后来有一阵子没网络,于是搜出之前下载的片子又看了一遍,看完之后吧,觉得好像有那么点意思,一家子人因为家里长子的忌日聚到一起,热闹了一天,脾气臭的老头子是位医生,想让儿子孙子都当医生,大儿子去世了,小儿子当了绘画修复师,父子俩话不投机,说不了几句就翻脸,这让我想起我父亲,也是翻脸翻大的啊。

 

母亲虽然是资深家庭主妇,却隐藏着很深的智慧,这种智慧绝对是我等没当过家庭主妇的人无法参透的,现在当个家庭主妇也不容易啊,斗智斗勇的,还得撑着家。首先是母亲做的料理,这个很重要,抓住家里大小的胃和心,然后是直面的面对家里的灾难,也就是大儿子去世,因为救人,母亲每年忌日都邀请这位被大儿子救下来的人,聊一聊经过拜一拜长子之类的,我想她这是在提醒那位被救的人自己的生命是别人的生命换来的,所以更要活的精彩吧。母亲和父亲相处也很睿智,很平淡的在父亲面前提到当年外遇时的情境,不是挖苦也没有埋怨,就这么轻描淡写就能让父亲知道自己的妻子是位多么伟大的人。这又让我想起我母亲,小时候总觉得她受太多委屈,也不反抗,现在才知道我是有多么短浅,夫妻之间如果没有一个包容的,就看不到后面老来携手的画面了。

 

看似平淡的生活其实隐藏了无数的情感,父母的无奈,子女的无奈,不愧是日本小清新,每个画面都很完美,虽是炎炎夏日,却看得让人平静。

 

有时候看到很让人深有感触的电影,是因为你可以把它完全的套在自己的身上,是否身边也在发生同样的事情而我们却置身其中无法感触,这样作为一位观众来观看别人的故事然后再回过头来加在自己身上,才恍然大悟,哦~~原来这就是生活。

  3
评论(3)

© 摩登原始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