摩登原始人

原始部落星人,无法交流现代的一切。。

 

中国式爷们,在外能造钢琴,在家能织毛裤,拿得起放的下,该争取的时候拼了命的去争取,该放弃的时候就放弃。有兄弟有爱人有孩子,有满腔的热血,人生如此,夫复何求。

剧情简单,就是讲一个没钱的父亲为了不让女儿被前妻夺走而为她造一架钢琴。一帮钢厂下岗职工,个个都一副德行,却因为一个父亲的愿望聚到一起,准备造一架钢琴,是真正的钢琴,外壳全钢打造,还是三角的!!!

那时候生活苦,可他们过得不苦,烤肉喝酒,唱歌跳舞,它没有大多数温情片那种让人同情心泛滥觉得可怜的剧情,尽管那个时候父亲为了买钢琴到处找人借钱未遂确实挺心寒的,可是人家自力更生,买不了就自己做,这种精神只会让我敬佩,相比之下我们这种没有梦想没有追求的人更加可怜。

父亲的爱,往往带有些许言语攻击性,却又是行动派,我记得我小时候爸爸常常会说一些恶毒的话,我无力反抗,只会躲在房间哭,他以为这样会刺激我让我发奋,其实不然,我只会越来越自卑叛逆,可是晚上睡觉的时候他都会悄悄走到我房间看我被子盖好了没有,蚊香灭了没有,我有时候在看小说,听见脚步声就装睡,可是我闭着眼睛也能看见他在干嘛。。。他有一种很原始的观念,而且很坚定不接受改变,就比如说我每天往脸上擦护肤品,他就会说本来好好的皮肤擦这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,看你以后怎么办。他不知道现在保养是为了延缓以后的衰老,或许是男生都不明白?

再说回到片子,有一种北方的感觉,不管是口音还是作风,搞笑中掺杂着感情,很轻松,我觉得它应该出一系列,这部演陈桂林,下部演淑娴,下下部演季哥。。。。每个人单独拎出来都能成为一部电影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。

唠太多了,只是很没有预兆的看了这部国产片,蛮赞的,我喜欢陈桂林。

 

  6
评论
热度(6)

© 摩登原始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