摩登原始人

原始部落星人,无法交流现代的一切。。

 

《苏州河》

“如果我走了,你会像马达一样去找我吗?”

今天很巧,看了两部片子,片子里都有两位长的一样的女主角,而这部,是美美和牡丹的爱情故事。

叙述者是美美的男朋友,是个摄影师,从没露过面,只有声音和晃动的镜头,他要讲的,是马达和牡丹的爱情故事。

马达是个送货的,而牡丹的爸爸是个有钱的畜生,每次带了新的女朋友回家都会叫马达载着牡丹去她姑姑家,他们因此相爱。马达被任命绑架牡丹,这样牡丹的爸爸会花一大笔钱来赎她,他们在苏州河 边一栋废弃的房子里待了很久,后来,牡丹跑到桥上,就直直的跳进苏州河了,马达坐了几年牢出来后,开始找牡丹,一直找啊找,却在酒吧看见和牡丹长的一样的美美,他以为,美美就是牡丹,他每天都去找美美,和她说他和牡丹的故事,然后美美就渐渐的爱上马达了,然后马达知道美美不是他的牡丹,于是他离开了,又继续找,最后找到了,那个青涩的扎着两个小辫儿的牡丹,然后他们就死了,然后美美才知道马达不是骗她的,真的有牡丹这个人,和她长的一模一样,他们的故事是真的,然后美美就走了,他希望摄影师男朋友能像马达一样的去找她,然后我们都不知道摄影师有没有去找。。

演美美和牡丹的是周迅,她每次哭着说话的时候就特别让我难受,就像李米的猜想里面她跟着邓超后面一直念他给她写的信,真是让人难受的要命,那么真实的感情。演马达的是贾宏声,这家伙在2010年坠楼身亡了,我以前不知道他,看了电影只是感觉他很特别,演的和真的一样,真的有这样的人这样的事儿对吧,反正我是相信的。

  7 7
评论(7)
热度(7)

© 摩登原始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